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提案建议
我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昆明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2011-06-07 00:00 来源: 作者: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上,我院新当选为昆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7位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着选区人民群众的意愿,肩负着全院师生员工和民主党派基组织的重托,牢记代表、委员的责任,发扬主人翁精神,关注民生、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思考并认真准备了参会提案和建议。

他们分别向“两会”提交的正式提案共有11项,具体提案是:市人大代表、民盟昆明市委副主委、民盟昆明学院总支主委、美术与艺术设计系主任武新文副教授的提案二项:1、《加大官渡区羊甫、世纪城附近“医疗系统建设”的议案》;2、《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工作待遇》;市政协委员、民盟昆明学院总支盟员、初等教育系郭鹏群讲师的提案一项:关于昆明在构建“云南—东盟文化圈”中如何发挥枢纽作用的建议。市政协委员、民进昆明学院总支副主委、经济系主任博斌教授的提案四项:1、关于培育昆明市服务贸易新增长点的建议;2、关于推进昆明市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3、关于昆明市生鲜商品流通体系建设的建议;4、关于重视古滇文化的挖掘和提炼的建议。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昆明学院支部主委、音乐系幸榕副教授的提案一项:关于进一步加强昆明市机动车交通信号灯规范管理的建议。市委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昆明学院委员会副主委、昆明滇池(污染)防治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钱春萍副教授的提案三项:1、《打造“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圈”,做响昆明城市文化品牌》。2、《关于滇池流域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对策建议》;3、《关于加强民族学前教育意见的建议》;其中有二项是代表九三学社昆明学院委员会上报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作为九三学社昆明市委的集体提案提交昆明市政协。

在这11项提案中,涉及到了医疗、交通、教育、商品流通、服务贸易、滇池治理等民生问题和古滇文化、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圈、云南—东盟文化圈等文化建设问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工作待遇问题。

其中,有9项提案是以政协界别或代表、委员个人名誉提交的,有2项提案是以基层组织名誉提交的,如九三学社昆明学院委员会的上报九三学社昆明市委的提案,作为九三学社昆明市委的集体提案提交昆明市政协;有的提案得到了市领导的极大关注;有的提案还得到了省、市媒体的广泛关注,《都市条形码》、《春城晚报》均进行了采访和报道;有的委员虽然没有来得及提交正式提案,但在政协界别小组作了“旅游产业在国际化城市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高度认同。

我院代表、委员在昆明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对加快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同时也加深了昆明学院在代表、委员中印象,扩大了昆明学院的社会影响。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