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人大代表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2011-06-07 00:00 来源: 作者: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12月13日,“身边的榜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盛若蔚)“身边的榜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庆林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作出了重要工作部署。今年2月,胡锦涛同志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对各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了殷切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切实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延伸,迅速作出部署。民主党派各级组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中共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把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证。实践证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和灵魂工程。

贾庆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前景广阔、任重道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在深化学习、巩固成果、典型激励和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增进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第二,弘扬时代精神,为促进“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献计出力。第三,搞好典型示范,努力营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良好氛围。第四,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增强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贾庆林强调,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着眼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加强政治引导,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各级统战部门要搞好沟通协商,提供有力支持,及时总结经验,推广成功做法,切实帮助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成员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报告会上,民革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方青,民盟盟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王光谦,民建会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农工党党员、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沈中阳,致公党党员、国产血液透析机发明者尹良红,九三学社社员、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杨佳,台盟盟员、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李钺锋,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邓中翰介绍了自己的事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诠释了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爱国、为民、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现了践行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与会听众深受感动和教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韩启德、周铁农、陈昌智、桑国卫、张梅颖、张榕明、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杜青林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省级统战部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部和部分高校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部分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市(地、州、盟)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和各级统战部、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