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致公党基层委员会
致公党昆明学院基层委员会和民革昆明学院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
2021-04-03 11:16 肖磊 


3月28日,致公党昆明学院基层委员会和民革昆明学院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近三十位民主党派人士参观了位于昆明马街的滇缅公路历史博物馆。

致公党昆明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幸榕和民革昆明学院支部肖磊分别进行本次活动的介绍。随后,南侨机工后代、南侨机工协会会长、滇缅公路历史博物馆馆长、致公党党员陈达雅女士讲解了南洋机工的故事、解读了“机工”情怀。走进博物馆,场景“点面结合”“虚实交汇”,穿插历史图片和资料,让全体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抗战历史。滇缅公路全长1146.1公里,其中,中国云南段从昆明到畹町全长965.4公里,路面宽7米,路基深2-3米不等,均是泥结碎石路面。沿途汉、藏、傣、倮倮、狩猎部族等10个民族,20万劳工参加修建,作为中国与外界联络的运输线路,被誉为中国抗战的“输血管”。为建成这条“生命线”,云南省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将公路初步完成。3层小屋的博物馆里涵盖了滇军、远征军、南洋机工、飞虎队、西南联合大学、陈嘉庚先生的展示介绍,还设有书画展厅和小剧场,用备忘录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滇缅路在抗战中的贡献。

学习中,民主党派党员们畅谈了体会和感受,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赤子丹心。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