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民盟总支
从党史、盟史的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民盟昆明学院总支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2021-11-18 17:37   民盟

 

    为庆祝中共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盟昆明学院总支于11月16日在昆明市闻一多公园举行了主题教育活动,并邀请了民盟昆明市委闻一多支部主委、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院长洪海波全程参与。

在洪海波主委的讲解介绍中,全体盟员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与云南民盟历史陈列展,了解了闻一多先生的光辉事迹,对云南民盟的发展历史与党盟合作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闻一多先生作为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一生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其《最后的演讲》影响甚巨,并把自己的满腔热血洒在了昆明这片热土上,堪称是才华横溢舍生取义。毛泽东主席曾评价说:“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怒对国民党的手枪,宁可倒下去,不愿屈服……他们表现了我们民族的英雄气概”。2009年,闻一多先生被中国政府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参观结束后,全体盟员在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举行学习座谈会。总支主委郭鹏群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并在学习后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并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盟组织思想学习的主要任务。郭鹏群老师最后强调说,我们要继承闻一多先生的伟大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党盟合作精神,从党史、盟史的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陈锐副主委向大家介绍了昆明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号召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上不断创新,为昆明学院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盟员围绕中共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与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回顾百年历史,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实现自身价值与时代价值的和谐统一。主题教育活动的最后,郭鹏群主委通报了民盟昆明学院总支的换届情况,参会盟员对盟组织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民盟昆明学院总支)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