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民族宗教
云南少数民族特有的节日活动
2013-04-24 00:00 来源:转载 作者: 

云南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26个民族有不同的信仰和文化,生活习俗差异很大,服饰和民居千姿百态,各民族人民也都有自己独特的节日庆典活动。

一月,滇西北丽江,香格里拉的欢乐香巴拉;滇南西双版纳,哈尼族的竹筒舞“嘎汤帕”,普洱拉祜族的扩塔节赛木陀螺;滇西南德宏景颇族的目瑙纵节歌场万人起舞;滇东南苗族,“踩花山”;滇中玉溪,花街上花腰傣服饰斑斓。二月,红河的阿细祭火节,西双版纳的基诺族特懋克节。 三月三,昆明人耍西山,而曲靖、文山的布依族和壮族也过自己的“三月三”。保山,傈僳族“上刀山、下火海”;丽江纳西的三朵节;楚雄彝族的左脚舞;玉溪和文山的壮族同胞则赶起花街。四月,泼水节,傣族、布朗族、德昂族的家园——西双版纳、普洱、德宏,到处洒满吉祥水。普洱的茶叶节,白族的大理三月街。五月,临沧佤族同胞“摸你黑”,大理白族人民“绕三灵”;香格里拉草原上的赛马节,文山广南壮族的“春歌会”,普洱墨江哈尼族的太阳节。六月,玉溪红河谷的金芒果节。八月,云南各地的彝族人民的火把节;九月,大理石宝山上的歌会。十月,西双版纳的开门节。普洱佤族新米节,德宏瑞丽携着隔岸的缅甸“胞波”狂欢。十二月,红河哈尼族十月年节的长街宴。怒江傈僳族同胞的“阔时节”。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