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工作动态
昆明学院民主党派(联谊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06 11:33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加强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交流和团结协作精神,激励学校教师队伍“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74日至5,我校致公党基层委、民革支部、民进总支、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赴蒙自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五个一”展开,内容涉及缅怀一次革命先烈、观看一个红色会址、歌唱一首红色歌曲、了解一段火车发展史、感悟一次“联大精神”。

在蒙自革命烈士陵园,老师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敬佩,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真理、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在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芷村镇杏尼皮村,老师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蒙自市杏尼皮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火种在云南点燃第一把火的地方,是中共云南省地下党组织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地方,被喻为“云南革命的传奇之地”。老师们参观了浮雕墙、陈列馆、会址所在地的茅屋,深入学习了历史文化,集体歌唱了《祖国万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绒花》《山楂树》等歌曲。



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县的草坝镇,老师们参观了员工宿舍、火车站钟、碧色寨站、大通公司、水塔站房、警察局、哥胪士旅馆等历史遗存。滇越铁路1903年动工修建,铁路穿越了云南的高山河谷,渗透了众多中国劳工的血汗,1909年通车至碧色寨,这里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的的火车站之一。碧色寨车站对研究滇越铁路和中国铁路发展史具有重要价值。



在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纪念馆,老师们参观了联大历史记、蒙自分校记、联大人才记、联大精神记4个部分共8个展厅,较为全面详细地了解了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的办学历程,了解到联大师生积极开展抗日救国宣传活动,支持帮助地方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广泛传播爱国主义、民主思想和科学文化,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对蒙自近现代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我校民主党派、联谊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参与广泛,加强了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互助精神和思想文化交流,提升了教师素养和职业幸福感。各民主党派和联谊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将更加时刻坚守理想信念,不断振奋革命斗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