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工作动态
昆明市台联到昆明学院调研两岸青年交流工作
2022-04-26 11:22 罗闵钰  统战部

421日,昆明市台联调研组到昆明学院调研,就两岸青年交流工作进行座谈。副校长李剀出席会议,统战部、对外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工作办公室)、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6111330.jpg

昆明市台联党组书记段超介绍了2022年对台交流联谊七项工作,就如何做好两岸青年交流、引导青年融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进行重点说明,并希望能够在“两岸青年七彩云南联谊活动周”“昆台美食节”“昆明市台胞台属学习”等活动中,与昆明学院加强互动、合作,进一步实现校政合作,共谋双赢发展。随后,昆明市台联会长李为民回顾了近年来与昆明学院合作对台联谊工作情况,昆明市台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郭敏敏就对台宣传工作进行介绍。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剀在讲话中强调,昆明学院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合作,尤其是近年来与台湾屏东大学、义首大学、台东大学、体育运动大学等高等学校开展了广泛的文化、教育及学术交流,取得了一些成果。李剀副校长指出,希望昆明市台联与昆明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以“走进来,请出去”的方式,为昆明市台胞台属学习提供学术支持,努力画好统战最大同心圆。

随后,昆明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海鼎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芮丹云,分别对学校近年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双方还就市台联如何依托高校开展昆明市台胞台属学习活动、昆台文化科研交流、学生社会实践等问题展开深度交流,为今后加强合作,更好地开展昆台青年联谊活动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和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