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工作动态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联谊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暨统战“双月座谈会”
2022-02-24 11:17 统战部 

202216日,学校召开民主党派(联谊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暨统战双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副书记李莉出席会议,学校民革、民盟、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5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进行2021年工作总结,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



金幼和书记在讲话时对各民主党派、联谊会在2021年为学校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筹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更名大学、疫情防控等各项重要工作有序推进。各民主党派、联谊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参政议政成效显著,在发挥高校五大职能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金书记强调,2022年又将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今年,学校也将迎来第二次党代会,这次会议将为昆明学院建设发展指明方向、确定目标。金书记强调,2022年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成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以及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随后,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负责人分别总结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交流。同时,针对自身队伍建设不完善、参政议政能力不强、“走出去”不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李莉副书记听完大家的总结交流后,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力量、各民主党派及联谊会所作的各项工作以及会上的充分交流均给予高度评价。李副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统战工作,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好港澳台侨海外统线工作,壮大最广泛的爱国力量。她要求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内涵建设、更名大学,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她要求学校统战部要持续推进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统战成员信息数据库,支持配合各民主党派、联谊会开展工作。

最后,李副书记从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办学治校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学研究能力逐步增强、社会服务实现崭新突破、文化传承创新不断丰富、对外交流合作有效推进等七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21年工作。

学校统战部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