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政协委员
在学生心中深种一颗法治精神的种子 ——五华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走进文林小学
2018-03-29 00:00 来源:tzb 作者:图文/金鑫 

2018年3月26日,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在五华区文林小学——云南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行了五华区“法律进学校”暨青少年“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我校九三学社五华区委员会委员金鑫老师作为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法律进学校”活动是由五华区法院牵头,联合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4个部门展开推进。本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时间从2018年3月持续到12月。活动形式多样,其中包括青少年模拟法庭、法治课堂、法治知识竞赛等形式。

学生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开展“法律进学校”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学生在人生的第一步走近法律,从模拟法庭中了解法律,从法治课堂中学习法律,从知识竞赛中传播法律,从心理辅导中树立法治意识,愿孩子们在当下都能深种一颗法治精神的种子,成人后,能够尊重法律、维护法律、学习法律、传播法律,让法治精神和法治意识,成为一种全民信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