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九三学社委员会
追忆“九三”荣光,弘扬“科学”初心——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社昆明市委成立31周年科学报告会
2016-09-14 00:00 来源:九三学社昆明学院委员会 作者:金鑫 

9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社昆明市委成立31周年科学报告会,全市220余名社员参加了会议,昆明学院委员2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纪念大会。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周杰作专题报告。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到会致辞。

会议首先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社昆明市委主委常敏作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社昆明市委成立31周年发言。常敏主委在讲话中重温了九三学社创建71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卓著贡献,总结了九三学社昆明市委成立31年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并号召全体社员不忘九三人“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继续发挥我社科技创新优势和特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谱写昆明九三学社新篇章。并对2015-2016年度成绩突出的8个基层组织和5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以及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信息和爱岗敬业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40名社员进行了表彰,其中昆明学院委员会获得集体奖,佴晓鸿、钱春萍、金鑫三位老师获得先进个人奖。

最后,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周杰作题为《科学技术发展态势》的专题报告。周院长以严谨的科学态度首先回顾了20世纪重大科技成就,如量子论和相对论两大理论,宇宙大爆炸、DNA双螺旋结构等5大模型,核技术、航天技术等5大技术,以及影响人类的重大科技事件。然后从基本科学问题、能源与资源、材料与制造、生命与健康、信息科技五个方面描绘了21世纪科学技术发展态势,为与会人员展示了一系列激动人心的科技新进展,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提供了工作创新的关注点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周院长在报告中语言生动、旁征博引,将深奥的科学技术深入浅出、脉络清晰的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梳理和呈现,受到了社员们的热烈欢迎。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