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九三学社委员会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召开常委议政日
2016-06-02 00:00 来源:九三学社昆明学院委员会 作者:金鑫 

2015年5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在呈贡市级行政中心十号楼附楼233会议室举行2016年第四次议政日,议题为《重读社章之民主与科学政治理想的现实实践路线》。由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王云伟主持,段伟副主委主讲。参与者有市委机关人员、五华区、西山区、昆明学院委员会的社员们共9人,其中昆明学院张宝元、王小林、金鑫三位老师参加。

本次议政日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由中央办公厅下发通知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步进行,我社也结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视察的讲话,提出了 “两学两做”:学社章,学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工作条例和九三学社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组织纪律、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合格社员。

段伟为大家重新评析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定位,宗旨、社章的变化与今天的对比,信仰和社的活动与政治活动的情况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让大家重温了我社创立至今的变迁与当前如何加强凝聚力,如何秉承我社宗旨和如何宣传与继承并发扬光大,如何增强社员自身的学习与觉悟,真正做好参政党的工作,履行好职责义务,变淡化和弱化自身的政党身份角色的现状为加强理论学习与参政议政工作的落实。积极投身专业技能提升和社会服务与民主监督等方面的政治参与工作中去,这样才不至于弱化作为民主党派的作用与队伍的存在价值。其后,大家针对这一个活动进行了发言讨论,针对重读社章,重新进行理论学习,一致认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应该积极改革和探索有益于我社发展建设和提升的方式与方法,搭建好理论学习与研究探索和宣传的平台,利用好社刊以及各种形式的活动来树立九三人的形象,并打响这一品牌。同时,利用好社内科学技术专业人员的资源,从基层组织区域内就开展好专业讲座和宣讲团进社区、进基层单位等活动,把社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其中金鑫老师已经安排了“五华讲坛”的一讲关于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改造的专题。最后,段副主委宣布,在新一届社会服务委的工作中将专家讲座团进社区的工作开展起来,真正变成我社的品牌工作内容。

通过本次议政日的学习活动,各位社员们都纷纷表达了深受启迪和教育的想法,希望今后也能多组织类似活动,提升活动的内容和层次,真正把参政党的内涵与职责都发挥好。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