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民盟总支
民盟昆明学院总支与民盟昆明市委文化专委会召开民盟市委一级课题推进会
2013-06-03 00:00 来源:民盟昆明学院总支 作者: 

2013年5月31日,民盟昆明学院总支与民盟昆明市委文化专委会在昆明学院洋浦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联合承担的《“古滇国文化”品牌效应与产业化发展对策研究》课题推进会。民盟昆明学院总支委员会委员和各支部委员,民盟昆明市委文化专委会委员和课题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民盟昆明学院总支委员会副主委、民盟昆明市委文化专委会主任陈锐主持,他向与会者介绍了课题的总体情况和研究进展,提出了不纠结于专业考古层面的碎片化论断,按现有文献已经明确的属性、区域、断代展示的文化特征串珠为文化象征,探索“古滇国文化”的品牌意义,坚持“古滇国文化”以滇池为中心的原则,树立文化品牌的目的是激发大众依据文化揭示的内涵生产、生活,引导人民群众提高文化素质,增加经济收入,增进精神和物质文明共同发展的研究思路。课题总撰稿人郭鹏群从古滇国的历史文化入手,调研其所涉及的环滇池经济圈、昆明南城建设、昆玉经济圈等可借助的文化亮点。然后从青铜器文化着眼,对如何挖掘古滇国历史文化提出建议,建议涉及“古滇国文化”的总体规划,国际国内宣传,文化亮点布局,人才储备措施,国际国内资本引入,汇聚文化产业集群等多个方面,从而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接着,他向课题参与人员讲述了下一步课题调研的任务。

民盟昆明市委副主委冯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沈中灿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昆明市委宣传处处长付红彬、专委办张雄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景观和由民盟昆明学院总支盟员贺乐平副教授主持制作的顺通大道文化浮雕墙,并到位于武警昆明边防士官学校内“古滇国文化”发祥地之一的羊甫头墓地遗址参观。

《“古滇国文化”品牌效应与产业化发展对策研究》课题在民盟昆明市委2013年申报的30余项调研课题中被选为一级课题,该课题的有效推进,是对民盟昆明学院总支和民盟昆明市委文化专委会的工作的有力促进。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