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民革支部
我校民革支部主委肖磊在民革省委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做主题发言
2017-05-03 00:00 来源:民革昆明学院支部 作者:肖磊 

4月28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朱燕,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省律师协会会长、省政协常委万立出席会议。民革中央理论委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教授李广良主持会议。

会上,肖磊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为题对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肖磊首先阐述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第一次到团组就选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这三个以知识分子为主的界别意味深长,所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从知识分子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中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要从知识分子的特点出发把握他们的家国情怀、道义担当,要从民主党派的定位出发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希望、两个始终、三个坚持、四个不断”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寄托着一份情感、一个希望、一个梦想:要爱护、支持知识分子在创新创业中发挥优势作用,要充分认识知识分子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特殊重要作用,要对知识分子的缺点要多包涵宽容,多看他们的主要方面;希望知识分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希望我国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迈向人力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肖磊进一步阐述,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领导干部要交诤友、知识分子要勇担当,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作为知识分子,要培养家国情怀、强化政治意识、倡导奉献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肖磊最后指出,习近平关于知识分子地位和作用的认知,源于对历史与现实、全球化与中国梦之间的相互作用的总体把握,作为知识分子,只有融入社会实践,知识才会发挥作用,抱负才会得以实现,情怀才会有所寄托。

在昆民革云南省委常委、委员,在昆民革党员中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革省委机关干部等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