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民革支部
“民革省直属高校基层组织联谊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5-05-27 00:00 来源:民革昆明学院支部 作者:肖磊 龙星宏 

5月22日上午,“民革省直属高校基层组织联谊会”在昆明学院行政楼502室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保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世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华,党委副书记孙勇出席了联谊会。民革省委组织处处长黄咏梅、宣传处处长张彦、昆明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沈中灿,各高校支部主委及副主委、民革昆明学院全体党员共五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昆明学院支部主委肖磊主持。

陈世波代表昆明学院欢迎民革省直属高校的各位来宾,感谢昆明学院民革党员长期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陈书记从昆明师专和昆明大学合并建校的历程介绍了昆明学院的校史发展;从科研机构和学术资源等方面介绍了昆明学院的学术现状;从师资力量、院系整合、专业学科建设以及硬件设施等方面介绍了昆明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历程。陈书记欢迎民革的同志们经常来学校考察调研,为昆明学院的改革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民革十一所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围绕各总(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民革高校基层组织工作,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等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民革中央画院油画专业委员会主任、民革云南大学主委赵力中教授,民革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云南师范大学主委李广良教授,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理事、民革昆明学院主委肖磊副教授等分别就各自高校的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保建分别从加强组织建设、制定发展规划、拓宽发展空间、履行参政职能、发展协商民主、建立学习型政党等六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杨保建主委指出,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优化组织人力资源配置;要加强组织建设中的老龄化与组织活力关系的对策研究;要针对各高校民革党员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服务学校发展主战场,转型组织发展工作;要积极争取优秀人才、提升组织的参政议政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民主党派的党风党纪,以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和树立良好形象;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云南讲话精神、学习民革党章党史和新知识,提高党员素质。杨保建主委的讲话对于优化基层组织结构、提高组织活动能力、加强组织作风建设、准确领会中共中央精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和创造性开展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午,与会民革党员参观了农学院阳光中庭花园实验室、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昆明学院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实验室、旅游学院酒水实验室,观看了昆明学院统一战线书画摄影展和美丽的校园风光。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