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工作动态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联谊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会暨统战“双月座谈会”
2021-06-17 09:40   统战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学校于5月20日下午召开民主党派(联谊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暨统战“双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出席会议,学校民革、民进、民盟、致公、九三5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统战部部长钱海鼎主持。

首先,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2021年统战工作要求。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负责人逐一交流了近期工作情况、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和建言献策情况以及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情况。同时,各民主党派、联谊会针对参政议政能力不强、“走出去”不够、自身队伍建设不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路。

听了大家的汇报、交流后,王文成副书记对各民主党派、联谊会一直以来为学校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王副书记结合各民主党派、联谊会提出的问题与困难逐一作了答复并指出: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方针,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要求,团结各民主党派、团体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支持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各民主党派要突出工作重点,参政议政要有新进展,社会服务要有新成效。充分利用、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深入挖掘聂耳精神红色资源,紧紧抓牢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区位特点及滇池流域生态保护等大课题,深化研究,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并以统战“双月座谈会”为平台,积极交流互动、分析研判,寻求拓宽成果转化渠道。三是学校统战部要持续推进统战工作队伍建议,提出支持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措施,配合各民主党派进一步理清组织关系归属问题,顺畅工作路径,全面开展工作。

最后,王副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同”方针,支持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学校内涵建设、更名大学,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统战部

2021年5月25日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