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工作动态
昆明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统战工作会议
2021-04-20 11:06 文/刘芳 图/史东弘  宣传部

4月16日,昆明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统战工作会议在旅游学院3D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主持会议。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纪检、宣传、统战工作队伍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永明书记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文化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题作讲话,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要一以贯之“担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持续用力;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在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上持续用力;要动真碰硬“强纪律”,在监督执纪上持续用力;要凝心聚力“抓基础”,在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

陈永明书记指出,做好今年学校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清醒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决心,做到化危为机、勇开新局;必须担起政治责任,忠实履行使命任务,做到凝心育人。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育人;要坚持正面鼓劲,积极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要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

陈永明书记针对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要着力做好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做好宗教工作,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全面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激发智慧和才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纪委书记魏萍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同志传达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丁文丽校长总结讲话要求,一是担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更名大学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二是履行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想往心里走。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工作要求,把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把握法宝地位,推动统一战线往实里走。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用心用情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联系,增加学校发展认识,团结和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名大学等重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丁文丽分别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