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工作动态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参加高校统一战线形势政策报告会
2019-11-20 10:36 肖磊  tzb

11月18日下午,昆明学院统一战线成员参加了在云南师范大学举办的高校统一战线形势政策报告会。为引导高校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举办了这次报告会。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肖磊、杜亨、卿雪华、苏庆祥、杨溪、袁勤、曹永琼、王小林等参加了报告会。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建树为云南高校统一战线成员做了“美国对华贸易战略与中国对外战略选择”的主题报告。崔教授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缘起、现状与前景。当前美国国防的重心已从反恐转移到应对以中国为代表的大国崛起带给美国的威胁。美国产业空心化导致国家经济衰退、就业压力剧增、国内强硬派政治力量成为对华政策主导者以及中美贸易逆差严重等,是引起中美贸易战的主要原因。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美国第一”甚至“美国唯一”的执政原则,更是成为中美贸易战爆发的导火索。中国的态度是:“中国不会挑起争端,但不会惧怕争端”。在美国宣布加征关税后,中国也毫不示弱,商务部宣布对美国输出的部分商品加征关税,促使中国与美国进行谈判。崔建树教授还为统一战线成员解读了中美关系存在的结构性矛盾、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内容涉及外汇储备、就业、社会安全稳定等多方面的问题。崔教授最后分析了关于中国对外政策的战略选择。

崔建树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信息丰富,让统一战线成员对中美贸易战有了正确的认识,明白了逆全球化思潮产生的原因,认清了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实质,更加理解和拥护我国在国际问题上的外交政策与战略,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