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部门简介
昆明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门工作职责
2011-06-06 00:00  

     党委统战部是学院党委开展和管理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履行“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的基本职能。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利用各种媒体和途径,积极搞好新时期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和研究,提高学院各级党组织、党政领导和专兼职统战干部、广大统战成员对统战工作重要地位与作用的认识,为努力加强和改善学院党组织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支持服务。

     2、按中共省委、市委统战部、省高校工委、院党委对高校统战工作的各项要求,负责制定学院及部门年度统战工作计划。保证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当年重点,围绕当前形势和学院中心工作,依靠各级党组织和统战干部,团结广大统战对象和党外知识分子,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建设发展,维护校园安定团结,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3、认真做好基层民主党派工作。支持和协助学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的班子建设,引导他们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提高党派成员综合素质;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与建设发展发挥其积极作用。

     4、认真做好无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根据中央和上级最新要求,着重做好有影响、有代表性的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为学院各级中共党组织、党政干部与他们搞好合作共事,发挥他们在科技进步、教书育人、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服务。

     5、认真协助党委组织部做好党外干部和代表人物的举荐工作。平时认真调查掌握统战成员信息资料,摸清弄准各级各类代表人物、骨干人才信息及变化情况;为有计划、有重点地物色培养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创造条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干部及代表人物的举荐、培养、使用工作。

     6、积极开展海外统战工作。努力创造条件,多种形式开展与校内外的三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联谊活动;加强与我院的归侨侨眷、台属、出国(归国)留学访学人员联系沟通;为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和出国(归国)留学访学人员政策、待遇,搞好宣传与服务,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和安定团结出力。

     7、密切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支持他们的工作。关心学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换届情况,熟悉掌握学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基本状况,支持他们为学院和社会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学院代表、委员的政治影响和特殊积极作用。

     8、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与民情调研、信息反馈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党的统战工作新理论、新政策、新要求,积极开展高校统战工作的专题调研;对当前国内外重大事件、重大政策出台前后的师生民情反映,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对社会、学校热点问题、改革难点问题的看法和建议,要及时、准确地了解搜集,为上级提供信息;根据开展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情况和平时调研搜集资讯,努力开展专题课题研究。

     9、关心广大统战成员工作、生活,支持他们开展有益活动。协助学院搞好统战工作经费年度预算与开支,管好用好统战工作财物,努力创造工作条件氛围,支持、协调各层次类别统战对象、团体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优势,关心广大统战成员工作、生活,主动与他们沟通谈心、交友联谊,对因病住院或有特殊困难、变故的同志积极慰问探望。

     10、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加强部门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完善部门管理制度和统战工作各项制度,按“树统战干部形象,建党外人士之家”要求,努力提高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综合素质,更好地完成各项统战工作任务;加强对各系部处党总支、直属支部统战工作指导、服务,协助各方搞好学院统战工作队伍网络建设。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