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岗位职责
昆明学院民主党派工作制度
2011-06-07 00:00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战部与省高校工委对高校民主党派工作最新指示精神,结合我院统战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工作制度。

     1、学院各基层民主党派组织,年初应按照学院中心工作和各自党派上级部门精神要求,制定自身工作计划,年末及时作好总结,并在将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上报各自党派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时,抄报院党委统战部,主动与学院统战工作部门取得工作沟通联系。

     2、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积极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每年至少应组织两次以上组织生活;每次组织生活应做到有目的、有主题、有计划、有内容、有成效,及时与院统战部和相关部门、院兼职统战干部沟通,以便争取得到相关理解支持。

     3、本原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内部重大事情,须由各自党派基层组织支委会或集体讨论通过,并应及时与院党委统战部门沟通、通报,以便学院统战部门及时掌握,帮助协调、指导。

     4、严格新成员组织发展程序,发展新成员要有计划和培养措施,努力把好质量关;组织发展新成员在报送各自党派上级审批之前,应与院党委统战部沟通、通报,附报学院统战部签章意见。

     5、凡党派组织发展的新成员,应积极组织他们参加组织生活,引导他们认真学习党派有关章程、工作要求,使他们了解自己组织性质,活动目的,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义务,发挥组织成员积极作用。

     6、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定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写出调研报告和有质量、有水平的课题报告,为学院教书育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建功立业发挥主人翁作用。

     7、积极开展党内外交流、联谊活动,增进各党派之间互相的了解沟通、合作共事、交友联谊。

     8、积极配合院党委和统战部完成学院统战工作及其他有关任务。


昆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2008年10月拟订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