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党外知识分子
杨海教授简介
2016-12-13 00:00 来源:昆明学院网站 作者: 

杨海教授,1993年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 2012年作为人才引进到昆明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工作,2013年入选昆明市引进创新创业人才项目“551人才计划”,2014年被评为二级教授。杨海教授曾先后获得云南省自然科学二、三等奖,被授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称号,是云南省委联系专家、“云南省特殊津贴”获得者,曾担任云南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硕士点首席导师,现为云南大学硕士导师。

自大学任教以来,杨海教授主授了“C语言”“数字电路”“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实验)”“模拟电路(实验)”“数学物理方法”“数据结构”“Intenet网络”“Matlab程序”“固体物理”等本科课程,开设了“数值计算方法”“固体理论”“凝聚态物理”等研究生课程。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杨海教授以能力培养为主线,注重分层次、多模块以及相互之间的衔接,建立了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机结合的教学指导体系,以此引导学生在分享科研乐趣的同时,提高探索科学的兴趣、自学能力和科研能力。长期以来,杨海教授还坚持每周和研究生进行教学或科研讨论,解答学生在学习或课题研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技术难点,介绍有关凝聚态物理的前沿热点问题,如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拓扑材料、二十面体的准晶体材料等,以及优秀的英文版书籍如Photonic Crystals by John D. Joannopoulos,Robert D. Meade and Joshua N.Winn等等。多年来,由于教学成效显著,杨海教授受到师生的好评,并获得了各级各类表彰或奖励。例如:2001年杨海教授被“云南教育基金会”评为优秀教师;2011年荣获云南师范大学“伍达观教育基金”二等奖,其指导的硕士学位论文《关联噪声驱动下的线型随机系统稳定态性质的分析》获得了云南省优秀硕士论文奖;2013年荣获“云南省第一届高校教师中国梦教书育人星光奖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在学术科研方面,杨海教授主持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PTC半导体陶瓷的微波烧结及相关机理研究”(项目号10864009)、2项云南省科技厅科研项目以及3项云南省教育厅项目,正在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声子晶体中声波的狄拉克颤动效应研究”(项目号11264022),1项昆明市引进创新创业人才项目“551人才计划”“基于声子晶体的新型隔音降噪材料研究”项目。并且,2013年杨海教授作为带头人还获得了云南省教育厅第四批“云南省高校人工微结构材料科技创新团队”的立项建设资助。除此之外,近年来,杨海教授还在国际国内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达40余篇,其中SCI收录22篇,EI收录6篇。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