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党外知识分子
孔云虹博士主要先进事迹
2016-05-16 00:00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孔云虹博士2012年1月被昆明学院从加拿大农业部引进到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工作,目前担任昆明学院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所所长,湖泊恢复生态学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以及昆明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孔博士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到昆明学院后组织参与了研究所和实验室的建设,从研究方向的确定到人员以及实验设备的配备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目前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所和湖泊恢复生态学研究室已有14名教授和博士,实验室设备资产1300万元,获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14项,总研究经费600余万元。发表论文72篇,其中SCI收录13篇。

孔博士2012年5月担任昆明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系系副主任,负责全系教学管理工作。此时昆明学院正准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孔博士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安排组织全系教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动员和督促教职工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准备各种教学文件,使生科系多次在内部自查过程中获得学校的好评。昆明学院也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检查。

孔博士参与了生科系生物技术专业和《云南省应用生物技术教学示范中心》的筹划和建设,主持了《2012版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他的很多建议和意见在课程和教学内容设置中得到了采纳。为了进一步规范生科系教学管理,孔博士还主持了《生命科学与技术系野外实习、教育实习实训、校内实训、综合性实验经费使用说明(试行稿)》、《生命科学与技术系社会实践论文规范》、《生命科学与技术系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量计算方法》等一系列规定的制定,进一步完善了生科系的教学管理制度。

除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外,孔博士对学校和生科系的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2012年通过教代会提出了在全校会议室禁烟的提议,该建议得到了学校采纳,目前全校都是无烟办公室;孔博士在生科系管理工作中积极倡导实行党政联席制度,并积极参与《生科系党政联席制度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中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每学期邀请生科系10%的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征求他们对生科系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处理和反馈,使生科系的教学工作在学校各种教学检查中获得一致好评。

在教学中,孔博士承担《微生物学》和《专业外语》的教学工作,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教学效果获学生一致好评。孔博士着重培养学生的实验和科研能力,在大学生创新项目和本科毕业论文中不仅要求学生具备动手实验、客观产出数据、分析数据和撰写实验报告和毕业论文的能力,还进一步鼓励和帮助有条件的本科生撰写论文发表,目前已有两篇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在昆明学院学报发表,一篇核心期刊论文在审稿过程中。到昆明学院两年多来,孔博士共指导33位学生的参加各种科研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孔博士个人科研成绩也比较突出,共发表SCI论文33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基金多项,以昆明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