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部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党派团体|人大政协|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知识|民族宗教|通知公告
昆明学院获批“全省铸牢... 03-08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12-12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 12-05
昆明学院民进总支和知联... 10-26
昆明学院致公党基层委和... 10-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部门联系

部长办公室:0871--65098060

其他办公室:0871--65098061

地址: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昆明学院润泽院

邮编:650214



 
人大政协
一件很快得到落实的提案
2014-04-17 00:00 来源:九三学社昆明学院委员会 作者: 

今年一月召开的五华区政协会议上,佴晓鸿委员提出的“关于改造西仓坡东段人行道的建议”近日得到落实。原铺设在人行道上的透空花砖已全部被挖起,即将替换的新条石平整地码放在道边,自西段坡顶已铺设了六七米,并新增设了盲道。

下午去看时正值放学时间,工人们正在认真铺贴新地砖,路上不少家长牵着孩子穿梭在车流里。一想到很快这种人车争道的状况就可改变,家长和小朋友再也不用在车流里担惊受怕了,心里十分的安慰,为自己尽了一份力倍感自豪。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除了要关心国家大事外也要时刻不忘关注身边的小事和民众的难事。

九三学社昆明学院 佴晓鸿

2014-3-18

附件:

关于改造西仓坡东段人行道的建议

案由:

钱局街西仓坡,全长220米,是连接钱局街与翠湖北路的通道。曾是闻一多先生殉难之地。今立有柱碑一方,上书“闻一多烈士殉难处”。师大幼儿园就坐落于此。

西仓坡西段狭窄仅可步行,东段供机动车单行通往翠湖北路。主要为附近居民(如师大教工宿舍区住户、省物资大院住户、粮食局住户等)以及每天需往返多次的学生和家长(师大幼儿园、师大附小、先锋小学)这两类人群提供通行方便。

供机动车单行的东段路长约50米,宽5至7米,右侧建有2至3米宽的人行道。也许当初修建时出于生态考虑铺设的全为透空地砖,不要说穿高跟鞋的女性,即便穿平底鞋也极难在上面行走。行人要么冒着崴脚的风险踩花砖,绝大多数还是只能走在车行道上,人车争道,十分不安全。这种状况已存在三四年,翠湖周边的多次改造不知为何总将其遗漏。

建议:尽快更换原铺设的空心花砖,改换为实心平整地砖,让人行道恢复“人行”功能。

佴晓鸿

2014-1-16

关闭窗口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电话:0871-65098061